ylzz总站线路检测_首頁(歡迎您)

通知公告

会计学院关于校内选拔第20届硕博连读生的招生通知

时间:2020-09-16浏览:6306设置

2020级全日制在读的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含硕博连读生):

为了提高我院博士研究生的培养质量,提升博士生科研水平,为国内高校与研究机构输送高质量、富有学术竞争能力的会计学和财务管理专业博士毕业生,我院将面向2020级全校所有专业的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含硕博连读生)招收第20届硕博连读研究生。

本次校内硕博连读选拔拟招收人数不超过3人。凡符合学科要求和学校转专业的相关规定(参见《ylzz总站线路检测_首頁(歡迎您)研究生学籍管理规定》上财研﹝201737号、《ylzz总站线路检测_首頁(歡迎您)硕博连读研究生培养管理办法》上财研﹝20187号),思想品德与政治表现优良,具有一定的研究潜质和浓厚的研究兴趣,并有较扎实的经济学、数理统计功底者均欢迎报名。报名的学生需通过国家英语六级考试,获得至少两名该申请专业所属一级学科具有高级职称的专家书面推荐信,非会计学院的学生在提交报名表时需经所属院系(所)同意,如果未能取得所属学院的书面同意意见,则报名材料无效。

我院硕博连读生的基本修业年限为5年。具体培养过程可以概括为:

1.优中选优:硕士生入学后第一学期初,采用面试方式从我校优秀学术型硕士生(含硕博连读生)中挑选不超过3名学生录取为我院硕博连读生。

2.精英培养:将为这些学生提供国际顶尖会计学系博士生的课程体系,授课团队由本院优秀教师和海外知名学者构成。专业必修课以本院教师讲授为主,保证授课时间的持续性和课程体系的完整性;海外学者开设专题选修课,深度分享各领域的前沿理论和研究热点。

3.保证培养质量:转博资格考核即综合考试(包括笔试和工作论文报告)一般安排在硕士研究生阶段的第三学期末,通过综合考试的学生方可进入博士阶段学习和论文撰写阶段。进入博士阶段后,除继续修完学校规定的剩余课程外,学生将在两年多的时间里撰写博士论文。论文写作过程中,除导师外,我们还将聘请海外专家为博士论文把关。

4.国外联合培养机会:学院将为博士生提供国外大学联合培养的机会。目前已与新加坡管理大学、澳大利亚西悉尼大学、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建立了联合培养博士生的良好关系。

5.浓厚的学术氛围:学生除了完成课程学习以外,还有机会定期参与专题研讨会(包括会计与财务研究院内部的学术创新研讨会)和学术讲座,与海内外知名学者进行面对面的学术讨论和交流。

6.解决后顾之忧:会计学院和学校将为硕博连读生提供必要的生活津贴。除了学校发放的津贴之外,在硕博连读硕士阶段会计学院额外补助每人每月1500元,在博士阶段学院额外补助每人每月1800元。另外,我们还为硕博连读生提供助研岗位。如学生在学院认定的权威期刊或国际重要期刊上发表论文,会计学院参照教师标准的50%给予科研奖励。

通过前19届硕博连读生的培养,培养方案已经相当成熟。在培养模式上打破了过去的师徒制,与国际顶尖大学的培养模式逐渐接轨;培养计划强调基本的学术训练,采用了具有国际水准的课程体系;通过聘请海外特聘教授的方式,引进国外大学博士的课程,做到课程的国际接轨。实行严格的选拔制和淘汰制,选拔出对学术有兴趣和研究能力的学生,提高了培养质量。

通过几年的培养,历届硕博连读研究生已经在科研上取得丰硕的成果,在《Contemporary Accounting Research》、《Journal of Corporate Finance》等国际顶尖期刊和《经济研究》、《管理世界》、《会计研究》、《中国会计与财务研究》等权威期刊上陆续发表高质量的论文,与海外高校的合作研究也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为便于同学了解我院硕博连读项目详情,学院将召开一次招生咨询会,欢迎有兴趣者参加。相关信息如下:

现场招生咨询会:

时间:2020918日(周五)下午1330

地点:会计学院二楼213会议室

主讲人:曾庆生 会计学院副院长

报名方式及截止日期:

请打印《会计学院硕博连读研究生报名表》,连同2封专家书面推荐信(模板见附件)925日(周五)下午1700之前提交至会计学院111办公室朱老师。

面试时间:另行通知。

                                  ylzz总站线路检测_首頁(歡迎您)会计学院

                                  2020916

附件1:ylzz总站线路检测_首頁(歡迎您)会计学院硕博连读研究生报名表.docx

附件2:ylzz总站线路检测_首頁(歡迎您)会计学院招收硕博连读研究生专家推荐信.doc

学院链接http://sa.shufe.edu.cn/0e/b8/c2760a134840/page.htm


Baidu
sogou